再過不久Mina姐姐就要國小畢業了~

即將成為國中生,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

不只要適應全新的校園生活、認識新的同學,

國中的課業上科目變多,也變得更困難。

雖然我一直以來都不是很注重孩子的成績表現,

但也不希望Mina可能會因為課程的變化,

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或考試成績不理想而感到挫敗然後直接放棄= =

 

隨著時間愈來愈近,我好像比Mina姐還緊張> <

最近一直在想著要替Mina安排國一先修班,就像是上小一前的正音班一樣,

希望Mina能更順利、較輕鬆的銜接國中新生活。

 

而我個人對於:老師在台上,底下有2~30位學生的上課的方式比較沒有信心,

不是對老師對沒信心,而是Mina姐姐沒信心XD

除了擔心Mina上課不專心,也覺得同學程度會有差異,

如果同學們都懂,Mina自己不懂,可能會不好意思舉手發問。

 

跟地方媽媽討論,1對1的家教成效不錯,

但因為是跟媽媽住,家裡還有隻3歲半獸人小Lina,怎麼想都覺得有困難@@

尋尋覓覓的過程中,認識到了「明光義塾」補習班

明光義塾提供一對一教學,視學生本身情況量身打造學習計畫,有點類家教的模式XD

全台北/中/南都有教室,也有提供免費體驗課程,

這樣的輔導方式很吸引我,馬上就想安排時間前往了解啦~

image

在官網就能直接申請免費體驗,非常方便

只需填寫體驗的教室及一些基本資料,教室長就會打電話來確認時間及想要輔導的科目,

在預訂前往的前幾天,教室長也打電話來提醒,小細節就看得出用心喔!

免費體驗的預約連結抵加: https://www.meikoschool.com.tw/contact_experience/

如果不方便在官網預約,也可以自行前往教室了解詢問,

image

image

 

 

我選擇了離家最近的桃園中壢的自強教室~

自強教室就在1樓,大門非常明亮寬闊,附近的環境也非常舒適安靜

IMG_1570.JPG

IMG_1567.JPG

對面就是桃園市立自強圖書館,可方便孩子借書閱讀,我們家長方便等待小孩下課,

對面也有停車場,停車也非常方便喔!

A8B0C733-681D-452A-8116-4139FCC897F5.jpg

教室內的環境非常明亮乾淨,而且很安靜,

每一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座位,每一個座位也都有高隔板擋住,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會互相打擾~

IMG_1569.JPG

IMG_1604.JPG

IMG_1560.JPG

每一個座位側邊都有掛鉤可以掛書包,也有抽屜 ,

可以幫助桌面能夠不亂並且充份的被使用也夠用,

椅子的高低也可以隨小孩的身形調整~

IMG_1590.JPG

除了座位,還有設置基本的簡單飲水配備、影印機及洗手間。

IMG_1558.JPG

IMG_1561.JPG

 

帶著Mina前往體驗時,我就有先跟教室長溝通,希望這次體驗的科目是國一數學先修,

一到教室,馬上就準備好為Mina安排的課程進度表,

會先讓學生大概了解接下來的安排,進度也會隨著學習狀況進行調整。

 

老師這邊會準備上課的講義及筆記本,上課方式以例題講解學習重點,

以引導的方式先帶著Mina解題,解題過程中也會用問題的方式讓Mina反思,

這樣才能真正確認Mina是不是真得學會了,有沒有真正了解,

數學這東西真得是要了解其中的日月精華才能所向無敵啊XD

更重要的是可以讓Mina練習思考~並非只有單向的接收訊息。

IMG_1575.JPG

IMG_1588.JPG

 

講解教學之後再讓Mina自己獨自解其它的練習題,

老師在Mina做習題的時候,也觀察習作過程,

像Mina因為第一次體驗,有點不好意思詢問老師,

老師發現Mina在解題過程好像卡住,會主動了解狀況,然後再次講解,

我非常喜歡這樣一對一的輔導方式,孩子的學習比較沒有壓力,

遇到不會的可以勇於發問,也不用擔心影響其它人的學習進度,

落實因材施教,才有機會將濳能發揮到最大~

IMG_1600.JPG

IMG_1597.jpg

 

老師一次會輔導3位學生,各自獨立學習,完全不會互相影響,

老師就在身邊,有問題可隨時問老師,也會有自己獨立學習、作業的時間。

IMG_1583.JPG

 

除了平常上課時間,教室也有設置自習區,

平時想來複習或考前衝刺,都可以安排到教室讀書,

教室也能提供教材、題庫給學生練習,

因為體驗當日接近國中會考,自習區有好多學生,

我發現教室長也都會關心他們的讀書狀況,時不時會到學生身邊了解狀況

學生遇到不會的問題,也都會詢問教室長,

在那樣的氛圍下,覺得提升不少讀書的專注力及行動力欸~

IMG_1579.JPG

IMG_1563.JPG

教室有準備各年級、不同版本的講義自修教材,可以依自己的學習版本選擇,

除了提供多種練習題,另外還有線上題庫資源,這對於即將考試的學生真得非常有幫助,

IMG_1557.JPG

在右邊的資料櫃,每一學生都有自己的抽屜,

裡面放著各自的學習資料,方便自己整理,也有利老師追蹤觀察。

IMG_1556.JPG

 

明光義塾除了一對一的教學,教學內容也可以很有彈性,可以根據自己當時的狀況跟需求安排喔!

體驗當天的規劃是國一數學先修,不過因為Mina的數學作業尚未完成,也有些不是很懂,

跟教室長溝通,就安排在課程的後半段時間來完成自己的數學作業,有不會的也可以問老師~

IMG_1607.jpg

 

教室內的佈置有一種讀書的嚴肅卻又不失趣味,

除了有會考/學測倒數日程,跟一些讀書的學習安排及技巧標語激勵學生,

還有許多可愛又幽默的設計,教室的環境整體感受不會太過有壓力。

IMG_1562.JPG

IMG_1565.JPG

IMG_1578.JPG

 

在Mina體驗課程快結束時,老師讓Mina填寫一張反思學習記錄表,

我覺得算是讓Mina自己對於今天的課程做一個總結,

去思考今天都學了些什麼? 自己的狀況如何? 還有哪些需要加強的地方?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方式,可以讓孩子養成在完成一整天的學習後,做複習的習慣,

不只是可以去想想看今天自己的學習情況,從中發現問題,才能調整未來的方向,也才能為下一次做好準備!

這方式我也要偷偷的學起來XD ,不僅對學生學習,對我們出了社會後的工作方面也很有幫助~

從小培養的習慣與能力真的很重要啊~

1E0ACF92-E424-4544-A563-23CF62B7EE0D.jpg

IMG_1608.JPG

 

國、高中之後,除了學校老師在課堂上的教導,更多是要靠學生自己課後的複習,

體驗整整一堂課90分鐘,我感受到明光義塾除了給予一對一的課後指導,

更發現,教室風氣及老師是要讓學生可以養成自我思考、獨立學習的習慣,

跟傳統或小小時候那種填鴨式教學很不一樣。

Mina體驗完之後跟我說,這天大概是他人生中最認真專注的一天了XD

在明光義塾的環境下,不知不覺的會讓人專注學習~

成績的好壞真的不是我最在意的,我更在意的是學習態度,

我也相信在專注力夠且主動學習的情況下,成績方面的表現也不會太差,

而當在成績上有了成就感,就不會輕易放棄學習了~

IMG_1592.JPG

 

因為是一對一的教學,老師是依照學生的情況及不同科目引導教學,

而且在課程的安排及規劃都有彈性,不論是要加強哪一個科目或上課次數,都可以調整,

像Mina平時在學跳舞,進了國中後也想參加社團,我又喜歡安排家庭活動,

能夠彈性調整這部份不論是對我或是Mina來說,都比較沒有壓力,可以依我們的情況來安排~

 

明光義塾也有政府立案及補教品保證,各方面也都能讓家長安心,

分享給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媽媽,多一個參考,

若有興趣,可以了解體驗看看喔!

 

更多明光義塾的相關資訊及教室查詢可參考官網:https://www.meikoschool.com.tw/

活動資訊及更多的心得分享可參考FB 粉絲專頁喔:https://www.facebook.com/meiko.tw

IMG_1601.JPGIMG_1602.JPG

IMG_1571.JPG

 

 

 

 

 

 

 

 

 

 

arrow
arrow

    妮娜.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