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811244_541589127981750_3767759879979505780_n.jpg

前2天,看見孟耿如的po文

當下我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因為不論是不是新手媽媽,

照顧新生嬰兒會累會抱怨真的再再再正常不過了~

一直看到黃子佼的回應,才引起我深深的共鳴

覺得他說的很好,處理方式也很理性及成熟

可能同為牡羊座(硬要牽拖)非常能夠理解同時也認同所說的

因此不小心,在心中那一塊平靜,勾起了ㄧ絲漣漪~

===============

孟耿如貼文提到
#明明是雙薪家庭主要照顧責任還是媽媽
#當初孩子是我比較想要所以理應我承擔多一些
#怕老公不快樂所以我能扛就扛

孟真真實實的說出每個迎接新生命降臨的家庭幾乎都會發生的現實狀態

媽咪需要的,不再只是身為孩子「爸爸」的一句問候,一個關心

而是實實在在的協助救援!

 

不可避免的我也曾陷入泥沼中

那是一份抹不去的疲憊與無助

還有那一份是自己選擇獨自默默承受,但卻油然而生的憤怒!

 

而,就如黃子佼說的

孩子的降臨,生活型態的改變,這都是必然也都是早就知道的~

面對問題,就去解決問題~

當矛盾產生,就再調整~

做得不好,就再努力~

 

面對真真實實的育兒天堂路,媽咪、爸爸有著不同的感受及心情

也都盼著對方尊重及體諒。

不論如何

最重點的重點在於是否能夠一起攜手面對!

這才是夫妻;這就是夫妻!


孩子是2個人都必須承擔的責任。

沒有誰比較想要生;誰比較不想要生= =

沒有誰該扛多一點,誰又能少扛一些 !

 

經歷過才明白

嬰兒照顧時期的疲累,再加上生活結構改變

真的特別會感受到辛苦及心苦

但只要一起面對一起取暖一起努力,就肯定可以走過這個坎。


==========


很遺憾的

我走過第一次,沒跨過第二次

現在真正的剩我一個人承擔應該承擔的

在親子育兒及工作賺錢間蠟燭兩頭燒

常常會覺得快崩潰

常常也會感受孩子給我最無私天真的笑容回饋

如同黃子佼說的 「不快樂但我很幸福」

 

不管是什麼樣的生活型態

千萬不要將自己禁錮在小圈圈裡

對未來只要充滿希望

時間會告訴我們,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

 

===============

不過我其實比較想說……
比起照顧嬰兒,國小青春期更令人生厭欸XD


 

arrow
arrow

    妮娜.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