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經-編輯精選文章】

 

在第二個孩子出生之前,我就思考過......二個孩子會面對大人們 公平與不公平 這種陳腔爛調的老問題

 

Mina 與 小Lina 差了九歲,

從小lina在肚子裡的時候,Mina就非常期待&疼愛肚子裡的小Lina

小lina出生之後,完全變身神隊友,對小lina的愛護跟照顧真得超乎我原本的想像

有時候外出,因lina哭哭鬧鬧,我就會不耐煩的跟Mina說想回家了

Mina從沒說過要再玩一下、再逛一下之類的...都是馬上說 "好~我們回家"

也沒有聽過Mina說關於 :爸爸媽媽不公平、為什麼妹妹有 她沒有 ....之類的言語

這一切.....我很感動,也很心疼。

 

但也因為 Mina己經9歲了,媽媽對於Mina姐姐在 常規/生活習慣/處事態度 上有一定的要求

對Mina姐姐會出現嚴厲的口氣 ,基本上,目前是不會出現才七個月大的lina妹妹身上

一直以來,我偶爾也會跟Mina曉以大意的大致解釋 媽媽會嚴厲/會嚴格的原因

而我也一直都覺得Mina姐姐會明白也會接受

 

上週五,當時爸爸跟lina妹妹培養親子關係中

媽媽我正在對Mina說教,Mina也不是很開心的坐在自己的書桌前

剛好lina做了件可愛的事情,我跟爸爸同時稱讚了妹妹 (平時都沒這麼有默契)

我眼角瞄到....原本Mina也想要過來抱抱妹妹,但看到我們都圍著lina

竟退後三步並收起笑容轉身背對我們回到書桌前......

 

媽媽我整個震住!!

接著一整晚,她都沒什麼跟我們說話........我想這孩子肯定受傷了!

 

我檢討了自己

是否更應該注意小細節?

該用什麼方式,讓大寶貝能更明白媽媽跟愛妹妹一樣的愛著她?

如果發現大寶受傷了,又應該如何處理?

教育標準在二個年齡差距大的寶貝之間大不同的問題好難

處理不得當,實在很容易影響孩子人格的發展


現在小的才7個月什麼都不懂,也許姐姐會包容

等到之後2.3.4.5.6歲的時候,會跟現在一樣嗎?

教育真的好難啦......................(媽媽的怒吼)

期許自己能夠跟著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IMG_8254.JPG

 

 

 

 

arrow
arrow

    妮娜.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