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經-編輯精選文章】

 

2011/08/22  27歲的夏天,我迎來我的第一個孩子Mina(迷你娜)

2020/06/11  36歲的初夏,我終於擁有第二個孩子Lina(little娜)

 

為什麼是"終於"呢? 

因在這九年間,我數次失去肚子裡的小寶寶

其實在生老大之前,就有二次流產的經驗,

只是沒想到在順利生下老大之後,會繼續累加流產的經驗值

 

97/09_5W 自然流產

98/05_8W 無心跳,人工流產

99/12_成功懷孕,100/8 自然產生下大寶

101/07_6W 自然流產

103/2_7W 無心跳,人工流產

105/11_7W發現子宮外孕,切除右側輸卵管

108/10_成功懷孕,109/06 剖腹產生下小寶

 流產原因,除了其中一次的子宮外孕外,其它至今仍不明

 

我也曾經在2016年驗過免疫,當中只有一項ANA抗核抗體數值在檢驗當年度是及格邊緣

(不過此項標準在驗測的隔年就變更了,若以現在看著報告中的數值,是正常的)

免疫醫生也只是建議死馬當活馬醫,開了慢性處方給我

換了好幾個婦科醫生也都認為我沒有問題

可能只是運氣不好(!?) 可能是精卵排斥,也可能肧胎不良....等無法証實的原因

 

在生老大時,我並沒有特別吃什麼藥物及處置,大寶健康的出生了

而在最後一次一發現懷孕,我馬上聯絡了免疫醫生

雖然醫生認為用藥時機太晚,仍開立了類固純&奎寧給我

而我也換了婦科醫師,建議我使用肝素,天天在肚皮上札針

最終,小寶也就安然的出生了

是不是因為用藥的關係,寶貝才平安誕生了?至今仍是個謎。

 

我沒有受孕的問題,受孕對我來說,還算順利

然而每一次看到二條線的驗孕棒,沒有喜悅,而是擔心的開始

 

每一次懷孕,都大量服用安胎的黃體素,打黃體油

又因為體質關係,每一次孕初期的孕吐都相當嚴重到必須進醫院吊點滴

懷小寶Lina時還妊娠劇吐症,吐到生產當天,罕見的多涎症到產後第二天才慢慢好轉....

 

就這樣。

過去的九年,我在這一次又一次的反覆過程中生活。

這些過程中的打針吃藥,面對身體上的不適,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可怕,

最讓人害怕的是面對隨時失去的壓力。

 

常常在深夜人靜時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的堅持?

在無數個睡不著的夜晚,勸自己放棄。

但,日子愈久,我就愈清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知道我想生,我知道我想要擁有2個以上的孩子,與孩子們互相陪伴、一起生活、一起成長。

才有了這樣堅持的勇氣,也因為這樣的勇氣,而擁有對我來說最好的結果。

 

感謝幫助我的醫生、關心我的朋友、更要感謝的自己。

當小寶從肚子裡平安出生後,我口中僅說了二個字"終於"。

而流下的是心疼自己的淚水。

 

 

現在,雖然每天都跟陀螺一樣忙個不停,雖然孩子的吵鬧令我煩躁

但我的內心卻因為這二個寶貝蛋,變的強大且安定。

 

2020年,我終於成就自己,二寶媽。

 

還在求子路上的你? 別氣餒。不論是決定繼續走下去或者設定期限放棄

都要相信自己,一定會擁有最好的結果。

 

arrow
arrow

    妮娜.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