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職業媽媽,

平常是娘家媽媽幫我帶小Lina,

但媽媽年紀大了,加上小Lina實在太皮了@@

心裡默默的想要讓小Lina滿2歲後就去上學吧~

小Lina在今年6月就要滿2足歲了,

符合今年公立幼兒園2歲專班的招生年齡,

今年年初就有留意家中附近的幼兒園,心中意有所屬。

一直到簡章出來之後,才發現小朋友要跟監護人同戶才能登記報名抽籤!!

(之前為了姐姐國中學區,我跟姐姐先遷到別的地方去了,沒帶上小Lina)

又繼續跟朋友討論,其它準公共化還是非營利要不要遷呢?

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私立幼兒園,一整個傻傻分不清楚!

每年4-6月都是準備家中寶貝要上學的戰鬥月,

整理了一些簡單的重點整理分享給需要的爸爸媽媽參考

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私立幼兒重點整理懶人包

這些都是我向我居住所在地(桃園)的幼兒園詢問後得到的資訊,
很可能各縣市會有所不同,若有想知道的或有錯誤資訊歡迎留言給我喔^^

關於家長們也非常在意的學費可參考:

image

以上截取全國教保資訊網 

每個爸爸媽媽都希望寶貝們快樂學習長大,

幫寶貝挑選幼兒園,其實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

除了環境、課程、還有經濟等很多現實的考量~

在如何挑選適合的幼兒園,我幫自己理出頭緒的幾個重點,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經濟的考量

    --老實說,我覺得經濟的考量最為優先也最現實!

       公私立及學費差距之大,

       很多爸媽會擔心公立幼兒園的孩子跟不上進度

       但根據我的觀察,

       其實孩子一旦上了國小,最長半年就能達到一樣的水平了。

 接送的路途

    -- 根據老大過去的經驗,接送是否有順路,路程多少非常重要。

        當孩子在園所有任何問題,能快速到達園區處理,是重點!

是否延托

    --家中是否有人可以在孩子放學時間接,

       對於職業媽媽的我而言,下了班才能接孩子,

       我就必須選擇可以延托的園所。

課程安排

    -- 若對於孩子的學習有要求的,例如: 數學能力、外語能力...等

        如經濟許可,就可優先考量準公共及私立幼兒園!

        像我傾向快樂學習,不要求課業學習及不希望有作業,

        可能在私幼部份就要努力尋找了!


我自己是傾向家中新開設的非營利幼兒園

不論是教學主軸還是時間上都很符合我的生活及要求,學費更是可愛XD

(雖然會失去育兒津貼)

但就要靠運氣抽籤了!

若今年沒抽中,就明年再抽一次,

若真得再沒有,就只好選擇準公共及私立的幼兒園啦~

總之,媽媽努力賺$$ , 孩子們就努力的快樂健康長大吧!!

image


關於登記及抽籤時程,各縣市不同,

關於各縣市的招生簡章及相關資訊,可參考: 

?公共化幼兒園招生資訊 https://www.ece.moe.edu.tw/ch/ggh/public/admission/

若要查詢,家附近的幼稚園,可參考:

?幼兒園基本資料查詢 https://ap.ece.moe.edu.tw/webecems/pubSearch.aspx


 

 
 
arrow
arrow

    妮娜.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